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 关注明天的希望

不管是学渣还是学弱我们都有一颗争当学霸的心!亮亮新概念帮你完成你的英语学霸进化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亮亮英语学习班于2008年8月成立 同年正式挂牌匿名为 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 ?2010年4月宁夏电视台新时空报道 ?同年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网易博客正式开通 ?2011年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新浪微博开通 ?同年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网校开通,2012年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腾讯QQ、微博开通 2013年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短信公众平台开通 ?5月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公众微信开通

亮亮老师教家长如何应对孩子粗心的四种方法  

2014-03-28 12:27:58|  分类: 亮亮英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亮亮老师教家长如何应对孩子粗心的四种方法 - 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 - 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 关注明天的希望  粗心几乎是小学生特别是低年级小学生的通病,其实,对于一部分孩子来说,不是他们学习不努力,而是由于他们粗心所照成。为此,家长不妨试试下面的方法:

    1、把做功课的时间化成功课量。爱玩是孩子的天性,很多孩子在做作业的时候总是想着玩电脑、看电视。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完成作业,便规定做1小时作业,才能去看电视。孩子在做作业的过程中总是心不在焉。如果家长把督促孩子学习的条件改为“再做对5道题才能玩”,结果可能他5道题做得有质有量。因此,家长帮助孩子改掉“粗心”的方法是:化时为量,即把“再做30分钟”,改为“再做5道题”。这样,孩子的劲儿就来了,从“必须忍耐30分钟”的消极状态,转变为“快把练习做完”的积极状态。这种积极状态能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,不知不觉中克服了粗心的毛病。

  2、为孩子准备一本错题集。当孩子因粗心而做错作业时,不妨让孩子在错题集中把错误记录下来,同他一起分析做错的原因,并找出规律。这对于提高孩子认识粗心大意的危害,提高改正粗心缺点的自觉性很有好处。
 

  3、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。现在的孩子智商都很好,但是学习成绩为何相差很大,决定孩子的学习成绩好坏,最主要是学习能力,包括注意力、视觉能力、听觉能力。很多孩子容易看错,抄错,算错,数字混淆,复杂的题目容易做对,可是反而简单的题目出错,这是需要通过学习能力训练来提升,纠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、粗心马虎、拖拉磨蹭等现象。
 

  4、用目标激励孩子上进。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制定减少“×”的近期目标,并辅之以奖励措施。如:本周或今天作业本上有五个“×”,下周或明天要求减少一个“×”,直至消灭“×”。每到一个目标就给予精神或物质奖励。这种用目标来激励孩子上进的方法,也能帮助孩子逐步乃至最终消灭因粗心造成的错误,从而养成仔细认真的好习惯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