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 关注明天的希望

不管是学渣还是学弱我们都有一颗争当学霸的心!亮亮新概念帮你完成你的英语学霸进化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亮亮英语学习班于2008年8月成立 同年正式挂牌匿名为 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 ?2010年4月宁夏电视台新时空报道 ?同年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网易博客正式开通 ?2011年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新浪微博开通 ?同年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网校开通,2012年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腾讯QQ、微博开通 2013年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短信公众平台开通 ?5月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公众微信开通

孩子写作业,妈妈不宜陪  

2013-03-21 09:51:07|  分类: 亮亮新概念英语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孩子写作业,妈妈不宜陪 - 亮亮英语 - 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  关注明天的希望
 

学校每天布置的作业不算很多,但孩子非要到十一二点才勉强把作业做完。而且非要家长陪伴,给孩子限定时间,做不完就哭。

亮亮知老师支招:循序渐进提高要求

 (一)首先找出孩子做作业拖拉的具体原因,比如是不会做,还是作业太多、故意拖拉等等,再作出相应的辅导训练方案。父母应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,一开始要求不要太高。


(二)孩子做作业要人陪,家长可分三步走:第一个星期与孩子隔两三米远,可以搬个椅子坐在一边看报或杂志;第二个星期距离孩子七八米远,第三个星期家长可在另一个房间。家长多关注孩子完成作业的过程,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与主动性。

举出一个案例,希望家长能有更加理性的认识。

 读小学二年级的孩子,写作业很费力,不是边写边玩,就是错误百出。有的孩子突出特点就是爱说不爱动手写。家长和老师说这孩子太懒。经测查,在理解能力、语言能力方面很正常,但在书写能力方面落后,在做视觉注意力综合能力测验时,特别简单的图形都出错,所仿绘的图形在距离和方位上都与原图相差甚远。这导致有些孩子写作业时,不能快速而准确地完成,容易疲劳。这种问题属于学习能力不足的一个类型:书写困难。

家长不能一味地批评和惩罚,应针对孩子的书写落后这一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。

对于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,它必须经过科学测查才能确定,要先找出孩子出现问题的具体原因,再做出相应的辅导训练方案,找准原因,对症下药。家长不要只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,还要关注孩子的行为,更要关注他们的心理,积极引导他们向健康的方向发展。家长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,不要把教育孩子的责任推给学校或者教师,要了解孩子的学习风格和方式,让孩子敢于讲出自己的看法,要多给孩子一些成功的体验,在孩子遇到困难时给与及时的关心和帮助,避免孩子产生无助感。孩子的行为管理也应有个度,应该循序渐进的教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