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 关注明天的希望

不管是学渣还是学弱我们都有一颗争当学霸的心!亮亮新概念帮你完成你的英语学霸进化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亮亮英语学习班于2008年8月成立 同年正式挂牌匿名为 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 ?2010年4月宁夏电视台新时空报道 ?同年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网易博客正式开通 ?2011年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新浪微博开通 ?同年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网校开通,2012年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腾讯QQ、微博开通 2013年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短信公众平台开通 ?5月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公众微信开通

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  

2012-09-24 13:14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- 亮亮英语 - 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;关注明天的希望
 
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- 亮亮英语 - 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;关注明天的希望
 
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- 亮亮英语 - 亮亮新概念英语学习班;关注明天的希望
 
 有许多聪明的孩子,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,听讲不专心,不愿写作业,不喜欢看书,对学习没有兴趣,令老师和家长很是苦恼,怎么办呢?

 一、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孩子。

     一些孩子,由于学习不好,所以家长、老师、同学见了都很头疼,这给孩子们造成了许许多多的压力,个性强的孩子,常常破罐子破摔;而生性内向的孩子,会更加 自卑。因此,建议各位朋友一定要有信心,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孩子,全面地评定孩子,孩子一时表现不佳,不代表以后不行。 

       二、多亲近孩子。

      对待学习成绩一时不很理想的孩子,千万不能歧视他,一定要去鼓励他;要让孩子从父母、老师的关爱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,学习的快乐;培养孩子乐观向上、热爱人生的优秀品质,这样才有利于培养他们对学习的兴趣。


  三、多给孩子机会。

     只要孩子一旦和你建立了深厚的感情,他就会相信你、尊重你。因此,你就要抓住一些契机让孩子得到锻炼,培养孩子的自信心。比如:让孩子做一些他拿手的事情,或者让孩子回答一些浅显易懂的问题,让他克服心理障碍,体会到学习的乐趣。


  四、多赏识孩子。

      只要孩子有点滴的进步,你就要肯定孩子的成绩,多表扬,使他有成就感,增强信心。同时,不要把自己的孩子跟非常优秀的孩子比,以免挫伤他的积极性;要用赏识的眼光去看待孩子,相信他一定能行,能够成才。


  五、注意培养孩子的好习惯。

      孩子对学习没兴趣,是因为没有一个好习惯,所以,你在赏识孩子的同时,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好习惯。比如:做完作业后,检查正误,随手收拾好书包。睡觉前和孩子一起看一会儿书,等等。久而久之,你会发现你的孩子变了,变得不那么讨厌学习了,而且越来越聪明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